移植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420|回复: 38

[了解肝移植] 有关上海最大某家医院乱用伤肝药氟康唑提浓度警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7-5 19:16: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宁夏银川
本帖最后由 旭东 于 2021-7-7 09:47 编辑

氟康唑是用于抗真菌的药物,药理学上这个药肝毒性不小,如果是给感染了真菌的人用100%赞成,因为真菌感染会发烧甚至肺炎严重时死亡,疫情严重期也曾经给一位上呼吸机的江苏移友家属叮嘱,下跪求大夫上氟康唑甚至遭到大夫大骂,自己填写保证人死了和大夫医院无关前提下用了氟康唑,最终同意上了烧也退了命也保了下来。因为真菌有时受医院经验设备影响难检测岀来,患者经常发烧而又找不到什么原因引起。问题是这些小孩子并没有感染真菌也毫无感染真菌的症状,就是药吃的多浓度上不来你们就乱用肝毒大的氟康唑给人家提浓度!之前给这家医院乱用氟康唑导致的小孩肝功能异常解决过,尤其是小孩子浓度上不来乱用普遍,我也和国内知名专家谈过这个事简直是笑掉大牙的事!病理学药理学都没有依据支持你用氟康唑!这家医院成人小孩肝功能异常问题我解决不低于50人次。如果医院可以解决了我就太多余了!本人也是移植患者一开始学移植内科并不是想为了大家,主要岀发点是为了自己日后调理预防,也根本没有想到后来帮助无数天下移友,就算是我行善积德回报社会吧!
我们梳理一下药理,如果某一种药有肝毒肾毒比如他克莫司的肝毒性,那么同等浓度前提下肝毒性基本持平的,不论你吃0.5浓度5还是吃3毫克浓度5对人的毒性大至一样,对免疫力抑制大至一样,只是术后初期受供体肝质和以后个人机体的耐毒解毒元素你我他她肝肾的负荷不同,大多人肝肾耐受这个重量的毒少数人不耐受就中毒了,这倒好原本借别人的肝他克莫司已经有一份了你在给这个肝又加上一份氟康唑的毒,等于上了两道毒菜,有时顶不住这重量时肝就中毒了!一些教材是过去欧美专家写的在那个时候人对药理学不清楚,不一定写的就是对的,在以后的发现中我们才知道以往很多教材是错误的!比如西罗莫司术后浓度指导表格那就是个大错特错的教材,照那个浓度指导方向要有50%左右的人会急排,可能过去的教材书本有氟康唑提浓度文献,我们的专家就照那些垃圾错误的教材去做了,可是你用这些教材会把很多患者坑了!浓度上不来宁可单一他克莫司剂量加大,也不可以双重的毒性给肝移植的人尤其孩子。我们中国有一种药也是抑制代谢酶P450的,而且不仅这个药不伤肝还有护肝作用,老早些年抗排斥药不报销老移友们想着各种办法去提浓度,西柚汁、橙汁这两样浓度不稳定但是不会在同等浓度加大肝毒没有双重的毒性,后来杭州人黄土水网名开心果一次偶然发现五脂有明显提升浓度作用,而五脂的药理学又不伤肝而且有护肝作用,相对同等浓度下肝毒较小些肝功能更漂亮些,也无双重肝毒性。后来由浙一开始试用逐渐的推广全国,五脂在移植人提升浓度的应用上浙一获得了国家的什么奖励百万,这个我也记不起来了。但是五脂只适合代谢强大的人,不要给代谢中弱的人用以后减药会比较被动,个别人有时时五脂有依赖性,再一个一些医院医生初期对五脂认知错误随便停这个药也搞出了不少急排,再次说明五脂时那个浓度是千真万确的在血液里药物的残留真实浓度!不要拿五脂不当干粮!千万不可善自停五脂!!!
我也不指名到姓是那家医院在乱用氟康唑提浓度,大家心知肚明上海最大移植医院是那家。很多肝功能异常病理学就是药物中毒,而大多抗排斥药有一两个+的肝毒性,你再给加上++肝毒的氟康唑,你是让这个人好还是坏?你出发点是故意搞坏还是什么?由五味子衍行而来的联苯双酯又有护肝作用,五味子甲素抑制肝脏代谢酶P450-3A4从而使他克莫司、西罗莫司、环孢素等浓度升起来,从药理学五脂就有很强的护肝作用,为什么这家医院还再乱用氟康唑!!!我已经严重警告了,如果以后不改正我可指名到信全网骂了!
世界科学在进步医学也在进步。过去的世界顶尖美国医学专家写的教材那不一定就全对,我们也不要把西方世界专家认为的他们的月亮一定是圆的从不弯,我们也不要认为我们月亮没有圆的时候。肝移植内科需要在免疫学、病理学、药理学有深厚的知识,在临床应用上有自己的突破创新,只有这样肝移植未来才有更好的发展!不要总是照教材去做一字一眼的照搬,一些医者碌碌无为一生枉费你是一名白衣天使。
因为乱用药会使患者可能家徒四壁一屁股债人财两空!关系到一个个家庭的离散!有些移友不理解我为什么这样做,俗话讲不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你又不是受害者你又没有经历过,所以不要站着说话不腰疼。
由此文章引发的一切法律责任本人愿意承担!也承担得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7-5 19:24:17 来自手机哦!!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南
令人敬佩的郭老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7-5 19:24:30 来自手机哦!!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南娄底
氟康唑提浓度,如果因真菌感染必须服用那么在护肝基础上得减少免疫抑制剂的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7-5 19:28:19 来自手机哦!!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甘肃定西
支持郭老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7-5 19:31:27 来自手机哦!!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南衡阳
不相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7-5 19:33:43 来自手机哦!!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宁夏银川
如果本人胡说造谣,一切法律责任由我本人承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7-5 19:50:52 来自手机哦!!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徐州
支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7-5 19:50:54 来自手机哦!!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福州
支持郭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7-5 20:06:51 来自手机哦!!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杭州
支持郭老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7-5 20:09:44 来自手机哦!!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南娄底
支持郭老师!亲眼所见好几个移友包括小孩吃氟康唑肝功能乱套被郭老师调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移植网社区 ( 京ICP备18051075号-2 )

GMT+8, 2024-4-26 23:17 , Processed in 0.03373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