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润和健

[术后护理] 肝移植后视力下降怎么办,有移友发生过吗?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3-10 15:49: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江苏南京
我是肾脏移植的,我也感觉眼睛看东西有点模糊。不老化。

我也没有检查,我以为是正常衰老,快40岁了。
 楼主| 发表于 2011-3-10 19:06:5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广东佛山
如风 发表于 2011-3-10 10:03
眼睛和肝是有关系的,毕竟是移植的肝啊

.对!清肝明目,肝与眼息息相关,新肝比旧肝好十万倍以上,所以现在视力有问题不是新肝引起,是保护新肝的免疫抑制剂的辅作和抑制免疫力引起--------本人的体会不知对否。祝你如意凤祥!
 楼主| 发表于 2011-3-10 19:20:0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广东佛山
晓云 发表于 2011-3-10 15:49
我是肾脏移植的,我也感觉眼睛看东西有点模糊。不老化。

我也没有检查,我以为是正常衰老,快40岁了。

一.四蒙四蒙的确40开始眼蒙,但不是主要的,主要还是免疫抑制剂引起多些。
二.你这么年青,保护肝.肾这是第一要务,所以暂时不要急于处理(我的教训)。
     拂晓的太阳特别美丽!
发表于 2011-3-11 09:09: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江苏南通
手术后明显视力不如以前了,原来近视,现在大概还存在老光了,近的要放远了看,也许和服药没关系,是年龄问题。
发表于 2011-3-12 15:21: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甘肃天水
咖啡或者茶 发表于 2011-3-11 09:09
手术后明显视力不如以前了,原来近视,现在大概还存在老光了,近的要放远了看,也许和服药没关系,是年龄问 ...

快四十岁就老光?有点搞笑。
 楼主| 发表于 2011-3-13 08: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广东佛山
回复 咖啡或者茶 的帖子

一.个人认为:近视不老花,老花不近视;
二.fk506不是只针对某-器官的免疫抑制的特异性,是对整个免疫系统的;
三.按照自已的情况老花次要fk506影响主要,希望只是个案,保护好眼睛也是必要的!
                手木前特别钟爱咖啡和茶(特别普洱茶),咖啡和茶这个网名很锝意;
                咖啡.茶外加几粒金沙朱古力----惬意.快禾的享受!
发表于 2011-3-14 21:10:2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江苏宿迁
配个眼镜试试看就知道了
发表于 2011-3-24 19:45: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浙江绍兴
我也是08年12月移植的,我的眼睛也看东西不清楚,老花眼也带200度,最近戴眼晴也不清楚,我年龄也不大,62年的,药是环孢+骁悉,是否药的副作用?
发表于 2011-3-24 21: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广东深圳
  我吃了六年半的FK,现在的近视度数和术前一样。不过也有其它异常,似乎不是这个年龄(四十出点头)该有的......
 楼主| 发表于 2011-3-25 17:00:0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广东佛山
花胡子 发表于 2011-3-24 19:45
我也是08年12月移植的,我的眼睛也看东西不清楚,老花眼也带200度,最近戴眼晴也不清楚,我年龄也不大,62年的,药 ...

这个年令是踏入老花行列了,据了解老花之前不会有近视,除非有眼病变。
环保这个葯我沒吃不知其药性,骁悉是全靣杀伤免疫力,特别对肺伤害大(我领教过)。
重点是保护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移友网社区 ( 京ICP备18051075号-2 )

GMT+8, 2026-6-24 21:31 , Processed in 0.021631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